CHENG

【堂辫堂】哪有什么戏子无情,不过是没遇到值得的人

  ☆私设多如山 

   早春的京城虽稍有寒冷但湖边的柳树以长出新芽。一曲曲带着传统京味儿的小曲儿飘荡在北京城古老的街道上。戏园又像以往热闹起来,这里最大的戏园就是云莞。老北京人都知道,云莞之所以一跃成为京城第一戏园靠的都是那位名角儿——张云雷。去云莞大多是去看他的,其人不仅容貌在城里数一数二的好,唱曲儿也是一绝。据说当年六岁学唱,十岁登台。年少成名。见过他的人惊于其气质更是有人猜测是名门落魄子弟生活所迫才学的唱戏。不管如何京城人为表示尊重或者仅是打趣为引起这位角儿的注意便称张云雷为爷,又因家中排行第二于是这称呼传着传着就成了张二爷,此名流传甚广,全城皆知。

“真美啊”这是刚入云莞的孟鹤堂在见到张云雷第一眼时差点脱口而出的话。

十四五岁的少年穿着有些单薄的素衣长衫立在积雪未消的庭院里。清亮的眸子眺望着远方云雾缭绕的群山和有着朱墙琉璃瓦的宫城,清晨的日光印在他的眼中,仿佛有万千星辉在闪耀。淡色的薄唇微张隐约看见几颗整齐的皓齿,口中唱着戏词正在练嗓。清亮的嗓音带着少年特有的干净。他听见脚步声转过身来看见了睁大眼睛盯着自己的人。

看见“谪仙”看向自己孟鹤堂一时感觉手足无措,暗自懊恼自己为何要这时候闲逛打扰了他。正想着就看见少年笑了起来。一笑倾城。

清凉的风吹起他的衣摆,一笑掀起心湖涟漪。

“你好,我叫张云雷”

“你好,我是孟鹤堂”

“你好,小哥哥”

  张云雷不相信感觉,更不相信一见钟情。没有依据总是不可靠的。至少遇见他的小哥哥之前他一直是这么认为。

  从喧闹的市井中走出来见过了形形色色的人,孟鹤堂以为他的内心已经不会被任何人撩拨,为任何人动摇。直至踏入云莞遇见他的小妖精前他一直是这么认为。

  他以为世俗规则不可破,直到他牵起了他的手

  “我成角儿了,可以站在你身边了”

  “在我心里你一直是我的角儿”

他以为他的爱毫无回音,直到他吻住了他的唇

  “我爱你”

  “我也是”

世人说,戏子无情

哪有所谓的无情,不过是没遇到能托付一生的人罢了。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